2011年3月4日星期五

IKEA

香港的宜家不斷强調慳位,一物多用,這裏卻有很多掗埞的唔等駛嘢。陳列室一層,一層是超大的貨倉。人在陳列室選好,然後到貨倉去,推着大推車跟着號碼搬東西。我沒有東西要買,我連家都沒有,怎麼能買傢俬。香港飲食便宜又選擇多,宜家就不顯得怎麼樣。這兒的宜家卻是便宜又好吃,很多人不為傢俬,專為吃喝而來。我也喜歡看別人的創意,看漂亮的布,動物和花的圖案。看到竹織的燈罩,桌墊,椅子等物,想起曾和RC拿派不完的單張做手工。看起來並不怎麼難做嘛,為什麼當時想不出這些圖案呢。

拿了一本售貨目錄,回家玩看圖識字。文盲生活真的不好過呢。我有些兒覺得,文盲的人要負起自己的責任,不能老怪別人不給他教育的機會。不少沒上過學的人,都以聽大戲,看字幕等方法學會認字。文盲的人最所缺乏的,是學習的動機,而不是書本和文具。這又是一個慈善事業的盲點,錢解決不了的問題,太多人想用錢解決。想起我七十多歲的女兒手書"心水保",甜在心頭。我簡直想把那頁撕下來,珍藏紀念。可惜我不單止文盲,還是又聾又啞,可謂雙失。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