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7日星期一

韓燒三層肉炒糙米飯

夢中的叉雞飯沒吃到,做了這個也不錯。星期天掙扎之下還是出去了,誦讀到最後一段已幾乎不能發聲。為了不辜負這美好的藍天,又難得有朋自遠方來,還去尋找他鄉的故事,簡直與自殺無異。

晚上暈眩中做了這個便當,竟然讓我期待起星期一上班了,也給我一個活着的理由:我要好好活下去,怎麼辛苦也要撐起床,為了要吃這美味的便當啊。病中最需要的莫過於活下去的意願吧。

好久沒有病過了,病真是好可怕。常有人說要上天堂,我就會答,上去就沒東西可吃了,去做什麼呢?

如果這是生命中的最後兩星期,你會怎麼過?一年前我會很滿意的說,就像現在這麼過,做現在每天做的事。可是現在呢?如果我真的只能再活兩星期,我一定會立刻飛返你身邊。可是如果我兩星期後不死呢?兩個月兩年後還不死呢?我又能黏在你身邊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