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

藍天的眷顧

按氣象統計比利時一年裏有 135.7 天下雨。冬天要比其他季節下得更多,平均日照時間只有一兩小時,所以一般來說天空要不是在哭就是想哭的樣子。我在那兒的時間正值冬天,可是我碰到藍天的時間卻不合比例的多。他們說,我是上天特別眷顧的人。

下面是我房間窗外看到的景象。我住在三樓,床上是斜屋頂,屋頂上有一個四方形的天窗。如果打雷下雨的話,打在我的天窗上是蠻恐怖的事。斜頂面積大,被雨打中非常吵耳,好像整個天花板快要飛走似的。印像中這種事只發生過一次。

也試過晚上去聚會,出門時外面橫風橫雨。那兒全是小屋,街道又闊又空曠,不像香港可以躲在高樓的簷篷下或鑽進地鐵站裏,根特城是根本沒有地下鐵的。我抱着”如果要死就死吧”的心情出門去。這種事也只發生過一次而已。

大部份的記憶都是天朗氣清。歲晚新年前後有些假期,整個天空橫七豎八都是飛機的雲尾。晚上躺在床上,有時剛好可以看到獵戶座。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