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4日星期一

分成兩半

從此以後,你的心被分成兩半,一半在香港,一半在比利時。無論你到了哪裡,你的心都會在想念另一邊。

與剛剛相遇的朋友分別,糰仔泣不成聲。你以為你剛剛才認識她們,其實你是在延續我們二十年的友情。

我真的想像不到,世界上還有哪個地方,去玩足一個半月,仍未去齊所有想去的地方,想做的事,想見的人。

如果去巴黎倫敦,市中心看幾天也就看個遍了,藝術迷也許光大英羅浮就看幾天,那是另計。要是開車,還可以看看周邊小城市,小鄉鎮。布魯塞爾,就那幾個博物館/歐盟總部,最多三幾天,真的再沒有可看的了。根特雖是我心心念念愛了十年的小鎮,但遊客來看一天也就看完了。

在香港,近市中心的有科學館,太空館,大館,海防博物館,孫中山紀念館,還搭了摩天輪(價格是倫敦眼的17分之1!)。海灘去了三星灣,馬灣,海下灣,銀綫灣,長洲觀音灣,爬山去了千島湖,獅子山,太平山,石梨貝水塘—金山,梧桐寨瀑布,嘉道理農場,烏蛟騰—荔枝窩—印州塘,張保仔洞,井欄樹,參觀導賞活動有T-Park, Y-Park, O-Park, 消防救護中心,屏山。

節目看了五場,太空館3D電影,功夫劇場,音樂劇,粵劇,電影。沒遇着時間合適的芭蕾舞劇。

已經不考慮去海洋公園和廸士尼了,想去未去的還有大浪西灣,萬宜水庫,東坪洲,半月灣,貝澳吉澳,文化博物館,香港大學。也沒有時間上大陸了,本來也挺想去看看的。

怎麼可能,這麼小的地方卻有這許多不同的地理特色,人文風景呢?

其實我還是很開心回到比利時的家。我的蘋果樹種在這裡,我的心也在這裡了。我還是喜歡安安靜靜的田園生活。

回來赫見新種的蘋果樹上長了四個大大的蘋果,葡萄樹也結了許多葡萄,第一次長出了大大的燈籠椒和甜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