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

運動才是治病良藥

上次這麼認真的打羽毛球,也許真的要數大學時期了,好懷念啊。

好久沒有睡得這麼好過了,打了兩次球,肌肉痠痛,記得大學時期也是這樣的。感覺我的身體真的好弱啊,太久不動,突然做一點點運動就好像五勞七傷一樣,還手眼不協調,頭腦呆滯。打了兩天還肩背肌肉發炎,左臂不能動彈,去看醫生打了三支針,還要吃藥,放兩天病假。

阿范在家送小孩去睡覺,小孩不合作,吵起來了,要勞動嫲嫲幫忙。

朋友隔三差五出差旅遊,把小孩丟給老公兩個禮拜,我卻跑掉兩個小時都星球大戰。

為了打球,翻箱倒籠才把運動內衣找出來。我已經六年沒有行動自由了嘛,好像剛放監出來,各種不習慣。第一次去,感覺好戰戰兢兢,太久沒有一個人外出,一個人面對陌生人講話,感覺得鼓起非常多的勇氣。

結果大家都很友善,什麼年紀的都有,除了打球,還會聊聊天,比想像中的要好。和我年紀一半的年輕人玩,感覺好得意。連婆婆也打得超級好,絕對不可輕敵。我終於有一點推動力學荷蘭文了,現階段是能說一點,但幾乎聽不懂,旁聽別人聊天,能聽懂幾個字便很高興。

我跟阿范說,就當我去做化療吧,為了身體可以好起來,可以長長久久的陪你們好多年,現在必須付出一點時間,一點努力。

我打球,總是心不在焉,在想打球以外各種各樣的事情。大學時的程式結構和網頁設計都是打球時想出來的。我無法記住誰多少分,左右什麼時候換邊,輪到誰發球。我只會竭盡全力的去打球,無暇分心去想輸贏。

我向來做運動總是這樣。中學時划獨木舟,別人是衝着比賽拿奬去練習的,我是隨風飄盪,唱歌看雲,享受着在大自然中獨處的時刻。這是我喜歡的運動方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