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

馬車 马车

我們暫時是繁簡一起教小朋友,不寫,只認。糰仔說簡體字的马车是「爛咗」的馬車。

也許無論中港台的朋友都會不大高興,我可管不了那麼多。

這算不算食兩家茶禮?我是語言學工程師,我食好多家茶禮㖭。

我從來不明白為什麼有些香港人會以不懂普通話/簡體字為榮,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嘛。身份自豪不應該以無知為基礎的。

我希望粵語文化可以繼續傳承下去,不遺餘力教小孩欣賞粵語歌曲,同時我也贊同推廣普通話。

不少西藏人來到歐洲,靠的就是普通話,然後再是英語。若只會說藏語,只能一輩子住在山裡,沒有機會見識和接觸外面的世界。

英語和普通話都有許多學習資源,若只會粵語就錯失許多了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