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

忙不是一個健康正常的生活模式

如果發覺自己因為太忙而沒有時間做某些重要的事情,那是時候應該改變一下生活的方式。
忙只能是一個逃避推托的藉口,實際原因是你不夠重視。

人不應該因為太忙,而沒有時間去思考人生的意義,去追求人生目標,去嘗試新事物,去維繫家人感情,去結識新朋友或見見老朋友。老是覺得太忙,會扼殺創意和思考力,漸漸會迷失人生的方向,變成一具行屍走肉。(可怕的是,有些人是為了逃避問題,才故意把自己變成一具行屍走肉,工作機器的)

要是因為不夠錢或要負家庭責任等外在原因,不能追求自己的目標,那還算了。時間是最公平的,不論貧富背景種族,我們每天都有廿四小時。如果只因為沒時間,而沒有做某件自己很重視的事,你將來一定會後悔,會怨自己蠢。倒不如坦白承認自己沒有勇氣去做吧,或許還能得到鼓勵和幫助。推托沒時間,最多能搏得一點同情,但實際上只是自己騙自己。

下次想說自己太忙之前,不妨先問問自己,我現在忙着做的,是不是非常有意義,非常重要?

我總是把別人的說話當真。朋友有時會隨口說說,如果可以那樣那樣就好了。我認真答,那不難呀,只要這樣這樣就可以了,還可以選擇ABCD計劃。有些人會說,對啊,why not?有些人卻會說,太難了,不是你想像那麼容易呢。甚至有些人說,和我說話壓力好大呀,隨口說說何必當真?有些人說,講咁易又唔見你做俾我睇吓?唓,你想又唔係我想,你唔想就算了,又無人逼你。我想做嘅嘢唔少我都做咗,未做嘅,一係籌備當中,一係時機未成熟,際遇未到。但我唔會話想做而唔得閑做,或者怕難囉。

呢個世界,敢作敢為的dreamer唔係好多。所以有時我有諗法都費事同人講,免得聽埋啲冷言冷語。

沒有留言: